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举行教育技能大赛赛事说明会

作者:文/周文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

 

57日上午,学前教育教研室在R104召开教育技能赛事说明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沈丹萍主持。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务教师黄思宝和周文静以及32名参赛学生参加了线下会议;指导教师及赛事评委参加了线上会议。

近年来,为主动适应和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助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前教育教研室一直重视以技能竞赛为引领,促进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近期我系将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为省级高职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

会上,沈丹萍老师首先介绍了竞赛的整体背景,重点强调了本次比赛的目的、意义,通报了前期组织事宜,给予学生们信心和备战的力量。黄思宝老师详细阐述了竞赛规程中 8个比赛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就参赛细节等做了要求。周文静老师从赛事防疫、片段教学技能展示及两天赛事的注意事项等细节进行了说明。

在互动答疑环节,黄思宝老师从大赛规程、赛事流程、赛题设置、评分标准等方面一一回答学生的疑问。最后,沈丹萍老师就竞赛方案、工作人员安排等事项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赛项说明会旨在帮助参赛学生熟悉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的流程和要求,加强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后续竞赛的顺利举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