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小学教育专业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文/图 刘纪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小学教育教研室于5月8日上午P313教室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由刘纪芳老师及李佳恒同学主持,方波、班丽萍、魏鹤龄、聂钰佳、周文静五位教师担任评委。小学教育专业大一及大二学生26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演讲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5分钟。选手们依次上台,借助背景音乐以及PPT,讲述他们心中的红色故事,结合自己学习、生活,抒发爱党爱国精神和时代情怀,诉说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弘扬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

许多参赛同学是首次登台演讲,不免紧张,但仍然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演讲,锻炼的口才和胆量。一些同学大方自信,情绪高昂,带领观众走入他们所描绘的历史世界,展现了师范生优秀的语言控场能力。方波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勇气和演讲水平,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所传达的不仅仅是党史故事,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文化的洗礼。作为师范生,需要在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比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10人。

党史演讲主题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它带给同学们的满足与震撼还历历在目,它激励着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努力向前,不断超越自我。


附:演讲比赛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胡耀蕴,刘亚琼

二等奖:苗悦,次仁邓培,石槟妍

三等奖:韩意慧,李佳恒,谭雨萍,位智慧,张铭顯,何宇晴,刘依涵

优秀奖:耿佳慧,毛泽萍,吕佳鑫,张翔,王一帆,郑海丽,郝梦娟,张宇飞,曹涵,季轩冰,田梦星,白冰雪,郑哲,秦正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