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幼儿园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

为了将学院的职业教育宣传周落到实处及让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2021年5月28日上午,我院17级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一百多名学生前往北京博苑永城实验幼儿园进行研学活动。

见习前,系部领导魏峰主任和17级班主任徐燕凌和孙颖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指导,要求同学们多看、多听、多问,多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希望学生能积极参与到幼儿园班级管理、环境创设布置、五大领域活动的组织以及各类游戏活动中去。

北京博苑永城实验幼儿园以多元智能开发和蒙特梭利教育为主线搭建基本教学体系,以奥尔夫音乐为龙头开展艺术教育(钢琴、舞蹈、合唱、美术、儿童戏剧),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多元化教学(游泳、轮滑、运动会、社会实践、远足、跳蚤市场),为孩子搭建多姿多彩的舞台,让孩子攀登自己的高峰,让每个孩子都有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掘潜能、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坚持“教育融于生活”。教学活动尽量贴近现实生活,开展研究性主题教学,小到吃饭穿衣,大到环保爱国,都会成为良好的教学题材。新入职教师通过参加园区业务培训不断进步,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

针对学生特点和配合课程设置的需要,博苑幼儿园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积极的环节互动,她们对班级的大小、分布、原有环创与幼儿喜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副园长吴老师与魏峰主任、徐燕凌、孙颖老师来到了幼儿园会议室、舞蹈房进行讨论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吴园长对同学们的环创设计提出了主题选择、内容分布等基本要求。在研学的最后,博苑幼儿园领导还给学生针对课堂理论和实际问题的冲突提供自由提问的机会,幼儿园领导给与了专业和详细的解答。

通过入园研学,学前教育师生收获良多。她们在博苑幼儿园见识到先进的新技术新教法新设备,更新了幼教观念,开拓了思维。

(图.文/徐燕凌 孙颖)

2021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