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征程上有我:我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图 曹美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


按照学院有关部署11月7日晚6点,系党支部在R104会议室召开“新征程上有我——学习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生活会全体住校党员教师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昌云主持会议。

按照学院安排,会前党员自行观看了河南卫视、法制频道、都市频道等频道播放的《红旗渠精神》专题片。会上,刘昌云书记首先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接着讲述了红旗渠的修建历程丰富的精神内涵红旗渠被世人誉为“人工天河”、被周总理誉为建国以来的两大奇迹之一,它的建成彻底解决了林县人民的生存问题,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并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学习交流中,党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红旗渠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强不屈的凝聚力,体现党员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的物质条件已经好多了,但红旗渠精神不能丢!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履职成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洗礼,党性上受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