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文、图/黄思宝 曹美玉 编辑/杨璐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


12我系在K205举行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健康、文明、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我系于1121日启动了宿舍文化节。活动期间,系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和文明宿舍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精神。班主任多次深入宿舍,通过走访、谈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对宿舍安全,卫生,室内布置等宿舍环境进行引导交流,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打下良好基础。在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创意宿舍和优秀宿舍长。

会上,曹美玉老师宣读表彰决定,随后创意宿舍代表为与会师生分享创建优秀宿舍的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优秀宿舍长代表向同学们发出共建和谐人际关系、共创文明安全宿舍环境等倡议。

朱海水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响应和认真行动。他指出宿舍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休息的住所,是进行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场地,是培养社交能力的理想空间,是培养良好习惯的基地,更是综合素质的训练营地。希望同学们能以宿舍文化节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创意宿舍和优秀宿舍长的作用,积极配合系部,共同抓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评比、有总结,营造“温馨、个性、和谐、热情”为主旋律的宿舍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文化修养、综合素质,增进宿舍舍友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

 

宿舍文化节活动开展,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展现青春向上、勇于担当、携手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将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切实发挥宿舍的育人功能,助力青年学的成长成才系部与学院的明天增添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