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承道启师途 实践促成长:我系举行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文/杨璐宇 马闻 图/王聪 编辑/杨璐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


为加强师范生对小学教育专业的深入了解,提升教育实践技能,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于本月启动。3月17日下午,我系在L楼205教室召开“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系主任常领、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副主任刘刚、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和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批见习学生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副主任刘刚主持。

会上,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方波老师解读了见习方案,让同学们明确见习流程、时间、要求和任务等。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宣布见习注意安全事项。最后,系主任常领对见习活动提出要求,强调见习带队老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关心、爱护学生,发挥师生、校校之间沟通桥梁作用,及时为学生、为学校排忧解难;要求同学们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锤炼教学能力,真正做到心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见习活动为期两个月,496名学生将分批次前往永城市第八小学、第九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三小学开展见习,丰富感性认识,加深对教育教学理论的理解,激发热爱教育事业的思想感情。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明白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需要注意的各项见习纪律、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见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