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风采 > 正文

每周一星:系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程翠雯

作者:编辑/杨璐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

程翠雯共青团员,永城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学前教育2105班担任班级心理委员。2022-2023学年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班级第一。在校期间累计获得省级奖3项、院级荣誉8项,系部荣誉12项。永城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



系部:

2022年11月在系部第四届“儿歌创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3年4月在系部“清明追思,缅怀先烈”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3年5月在系部“诚实守信·你我同行”PPT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3年5月在系部“诚实守信·你我同行”手抄报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院:

2022年12月在学院大学生心理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3年5月在学院诚信主题教育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省级:

2023年3月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3年6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

2023年8月在河南省“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学姐有话说:

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青春的志向是人生的航标,怀着对教师职业的信仰和崇敬,我带着一颗年轻的心,抱着满腔热血,投入到学前教育专业。自入学以来我努力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的目标而奋斗,在知道自己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刻苦钻研专业技能,自觉拓展专业知识,分析教材内容、设计教案、练习试讲;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学习正确的教育方向和教育理念;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誓做教育追梦人。

思想端正 紧跟党走

始终贯彻党的先进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学校、院系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委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我始终不忘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因此得到团支部的认可,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 追求卓越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刻牢记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才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本职。我自大一刚入校时就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并且有意识培养自己的的专业学习思维,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还是想在社会中能够具有竞争力,都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因此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法,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我都能保持早起的习惯去食堂背书或去琴房练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无一挂科,连续两学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获班级第一,曾获2021-2022学年学院奖学金一等奖,并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服务实践 全面发展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课程学习之余我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积极参加校内外赛事,从比赛中锻炼自我。曾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赛项三等奖,在参加技能大赛中,我加深了对教师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其次,我还获得河南省“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二等奖,永城职业学院简笔画比赛一等奖、儿歌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暑假期间我积极参加专业实习,为毕业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勤学多问,虚心求教,对照行业人才需求,检验自身不足,寻找办法提升自我,努力使自身在职场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踏实负责 善始善终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职,一直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积极完成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配合老师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 “奉献”、“责任心”这三个名词为宗旨,掌握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心怀感恩 不负遇见

时节不居,岁月如流,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切。感谢永城职业学院提供的平台让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栽培,让三年宝贵青春中能自由生长、坚定信念;感谢同窗好友对我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倍感温暖;感谢家人的关心和支持,让能无忧无虑地追逐理想;当然,也要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不忘初心、勇敢坚定。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是的人生信条,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克服缺点和不足,带着“公诚勤朴”四字继续我的求索之路,拉开人生新篇章,迎接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