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风采 > 正文

每周一星:系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官宇鑫

作者:编辑/杨璐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


官宇鑫,女,共青团员,永城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2201班,担任班级团支书,文化艺术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2-2023学年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班级第一,永城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带领班级获得永城职业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大学生活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先走出迷茫。在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时候,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大学的自主学习和生活模式感到新奇,对所学专业知识与高中所学知识截然不同感到无所适从,对未来的路究竟会走向何方感到憧憬但又无比迷茫。幸运的是,学校专业课老师详细的介绍让对所学专业有了朦胧的认知,对所学专业有了些许期待与向往,辅导员的班会指导、谈心及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让深切感受逐渐走出迷茫开始对于大学的规划。

      没有比别人聪明那就别人更努力,作为一名学生,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作为一名专科学生,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一段求学之旅。在“和谐奋进,守正创新”八字校风的鞭策下,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举行各种比赛并获取证书。学习上,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汲取知识,课下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不断总结归纳,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因此大一一年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保持第一,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

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必须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因此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坚定政治立场,做好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使用好学习强国和相应平台,学习时政知识,了解国家和国际发展趋势、相关政策及时事热点,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掉队。

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先后参加迎新宣传工作;新学期学生到校志愿者工作帮助同学们做好到校后的准备工作,引领同学们熟悉校园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自当担使命,共患难。平时生活中团结同学,勤俭节约,注重个人身体素质的提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在工作上,自2022年09月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始终秉承“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心尽力协助辅导员处理各项班级事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待人和善,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现担任我校系部学生会主席、团支书等职务期间,组织参与院系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如:学院升旗仪式,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参与我校征文比赛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院里团支部评估时,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年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的从容和坦然。站在大学生活的半山腰,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走出低落,变成更喜欢的自己,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我会一直铭记老师和领导们对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其实在很多时候一件事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始终坚信:“信仰,信就是感恩,仰就是敬畏;只要信仰在,梦想就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