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艺系暑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

近日,为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提高我系资助育人效果,我系辅导员王聪、张莉、张贵珍等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排查,并开展了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帮扶活动慰问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电话访问以及入户走访两种方式为主。走访教师深入学生家庭,摸清了贫困生家庭基本信息,了解贫困原因,方便教师在平时工作中给予恰当帮扶,并给建档立卡学生带去走访资助金300元。

通过教师们走村入户帮扶,不但为贫困生家庭提供了物质上的直接帮助,更给予了贫困生及其家庭精神上的激励和奋斗的动力,提高了文化艺术系精准资助育人、家校协同育人的效果。

(文.图/王聪)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