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化艺术系开展《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

“无规矩不成方圆”,《学生手册》是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本法则。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校规校纪教育,提高学生遵纪守规意识,促进辅导员、班主任的依法管理,我系自三月份以来认真组织各班学习《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教育手册》专题活动,卓有成效。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为文化艺术系2020级新生,以《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教育手册》(2020年版本)为主要学习内容,在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带领下展开了丰富且有趣的学习。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生们明确了永城职业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办法、永城职业学院奖助贷勤减补管理办法、住宿管理规定等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基本内容;同时对学籍管理、考试作弊、违纪违规给予相应处分的条款及各类评奖、评优办法进行了学习,“奖罚制度”的公正公开,使学生明白只要遵守制度、成绩优秀且表现良好就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更好的促进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形成拥有浓厚学风的良性循环。

这次《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我校各类规章制度的学习热情,活跃了班级学习的氛围,降低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难度,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同学们都会以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大学生。

(文/张明芳)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