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开展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文、图/李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是教育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我系学生了解和掌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系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学生干部于6月11日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活动。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帮助学生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让学生了解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办理流程、还款期限、方式,了解金融知识,更好的避免学生走入贷款误区。

今后,我系续落实政策,真正的做到应贷尽贷,帮助更多更有需求的学生。同时,将加强对学生感恩诚信教育,切实做好助学贷款还款提醒工作,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