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文/刘昌云 图/刘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管理能力,增强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的意识,4月13日下午,我系在L楼104教室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支部书记刘昌云、副书记刘刚以及住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刘昌云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刘刚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几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剖析了几起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他还要求到场的学生干部和辅导员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让他们都能入脑入心,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和学院要求。

刘昌云书记简要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指出当前我系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做好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不懈怠,不侥幸,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积极组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防范各类疫情发生;二是敢于担当,切实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发挥领头羊作用和头雁效应;三是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当好老师的助手、帮手、抓手,加强常规管理,坚守安全稳定的底线。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在学生工作的大平台、大熔炉里修炼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好学生干部“领头羊”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学生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引领全体同学一起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