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成功

作者:文:周文静 黄思宝 图:聂钰佳 魏鹤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


 

为充分体现我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适用性,检验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精神,学院教务处主办、学前教育教研室承办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经过十天的精心准备、密切部署,于5月13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持续两天,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职业素养测评”“片段教学”“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三大部分,个项目组成,包括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命题画、歌表演、弹唱、讲故事主题网络图、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通过自愿报名、班级初选、班主任推荐的方式,最终确定了26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活动分五个赛场,共邀请各领域专业教师近二十余位参与评委工作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文明大方、积极向上,表现出了娴熟的技能、良好的专业素质每位选手在赛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讲故事项目的选手,其故事内容符合学前儿童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内容健康、高雅,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带着自制道具,模拟故事中各种角色的声音并且结合得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娓娓道来。歌表演项目的选手各显身手,依据素材,大胆创编,声音优美动人、动作连贯优雅,跟乐曲紧密结合,充满激情的表现和现场感染力,得到了评委老师们一致的好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项目26名选手按照比赛要求,认真备课,撰写教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阐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心的教学设计。选手们的说课展示,风格不同,各有千秋抑扬顿挫的声音,独特的教学设计,稳健的台风,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评委,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独有的风采。

本次大赛,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搭建了技能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学生技能训练热情,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大学生活,增加学生竞技经验,提升专业意识。今后,学前教育教研室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连续举办,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现代职业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  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现场

 

2  综合技能测试1:  职业素养测评

 

3 综合技能测试2: 保教活动分析

 

4 综合技能测试3: 命题画

 

5  综合技能测试4: 片段教学之“快乐的小蜗牛”

 

6  综合技能测试4: 片段教学之“没有牙齿的老虎”

 

 

7.8   综合技能测试5: 说课《马路上的车》

 

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附件: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