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控屏障:我系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李红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响应疫情防控政策,10月22日上午,我系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活动。我系78个班级分两批进行了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目的,由各班班主任科普有关用水用电、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和饮食卫生等安全内容。通过讲述常见的安全隐患事例和校园安全常识,同学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经历,讨论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和措施。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班主任在班会中还强调疫情防控的安全问题,提出“尽量不点外卖,坚决降低外卖送餐过程中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非必要,不网购”等,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与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进一步确保校园健康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