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情暖心扉,“寓”见温暖:我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作者:文、图/曹美玉 编辑/杨璐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稳定,自12月10日起,我系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为期三周的“大走访、大访谈”学生宿舍走访活动,实地了解学生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走访期间,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心理和思想状态,耐心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同时针对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叮嘱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天气寒冷,注意添衣加被,鼓励同学们营造“安心、清新、温馨”的学习、生活宿舍环境。

班主任王梓晨说:“每次下宿舍,和我们班学生无所不谈,同学们经常与我分享她们的收获与困惑,在班主任工作过程中,我深知宿舍是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阵地,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深入宿舍,查看学生宿舍安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也希望同学们之间要保持和谐良好的宿舍关系,相互理解、帮助,实现共同进步。”


    小学教育学生们表示,在2023年的最后一月,我们宿舍感受到老师对待学生如亲情般的关爱和温暖。由于期末考试压力比较大,在跟老师沟通之后,内心的焦虑得到了缓解。通过这件事我深有感触,我们每个学生都是被学院的老师牵挂着、关心着的。无论是哪方面的问题,随时随地都可以和老师沟通,老师竭尽所能为我们解决难题,解答疑惑,感谢在寒冷的日子里,有老师亲情般的关爱和帮助,我相信2024年会迎来更加绚烂的春天。”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院与系部学工队伍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让大家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学们也对班主任辅导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进取,以积极上进的心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期望,成为一名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